close



「再見!我的大學生活!」

這是我當時拍下這張照片心裡的OS

當時的我 正在努力找工作
很幸運地 我在謝師宴的那天去面試了
而那份工作也在畢業後的隔一天馬上就去上班了

還記得 我心裡是很慶幸地
慶幸自己那麼快就找到工作
但那工作不適合 我只做了2個禮拜
這是我唯一一個沒做滿一年以上的工作

接著 我又幸運地來現在這家公司上班
這是一個我喜歡的環境
比較可惜的是個約聘工作
雖然這樣 我還是做了快2年

老爸老媽常唸我
「為什麼不去考公職?」
這是我最討厭的話題…
他們總是會拿誰誰誰、誰誰誰做比較
「那個樓上的有了2個小孩去上班,下班還要準備公職耶!啊妳哩??」
「妳那些書不是都還有嗎?回家那麼閒不是也可以看看嗎?」


面對這些問題
我的思緒總是很亂

我不喜歡爸媽一直要我去做那些事
去考什麼公職之類的
曾經 我也是有試過
那是一段超累的日子
又是上班又是上課 整個累瘋掉了

我想我是叛逆的小孩
愈要我做什麼
我愈不想去做



再次把手伸向天空
我的心裡的OS已變成…



「我的下一步在哪裡?」




我不禁嘆了口沈重的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